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凉山彝族自治州风景区—会理古城游记

凉山彝族自治州风景区—会理古城游记

2010-10-29 16:18:54   网友评论来源:米胖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会理的韵味更像在阴丹蓝上的彩绣..表面张扬..实际内敛……独特的地缘文化..足以让行者眼花缭乱……据说会理人到了云南,被认为是典型的四川人, 而到了成都平原,十有八九被看成了云南人。会理,因为融贯了川滇红土而有了特别的韵味。

  到会理,行走客肯定首先会被推荐去吃会理的小吃— 饵快、熨斗粑。饵快云南也有,但在这里,却是会理味道的饵快—云南的材料,四川的味道。饵快这样的食品本身就是古商道上特有的,保存时间久,形状方正,便于携带;更重要的是能够根据各自不同的口味进行调理。所以,当饵快走到会理时,就被改装了。会理方言则具有赣、湘、川、滇方言的特点。

  会理的口味像云南,会理的方言像江南,但会理的确又是纯粹的四川小城。它不同于古蜀国传统意义上的四川—精致、内秀,如同蜀锦。会理的韵味更像在阴丹蓝上的彩绣,表面张扬,实际内敛。张扬是因为地处边关,更直接地接纳了云南少数民族的热烈;内敛则来自于中原文化。这样的性格交融,就成了会理的口味、会理的方言、会理的面孔!这样的性格交融, 就成了会理的口味、会理的方言、会理的面孔!
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会理  凉山  游记攻略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